Friday, September 3, 2010

古晋之旅 - 感受篇

嗯 .. 我长这么大也没去过东马 也极少听起有人到那里旅游。对于那里的印象就只限于森林高山和各种不同种族。

碰巧遇上 Airasia 做特价,吉隆坡古晋来回只需要Rm25 难得的机会如果不去好像对不起自己咯。

还未去之前有上网做些功课 可是看起来都是一些博物院和什么国家公园之类的 而且距离离市中心相当远,我们只有3天2夜真的去不了多少地方。看了很多人的游记都是去个4567天。

古晋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好多树林,从飞机上望下去真的都是森林,这时我才想起砂崂越本来就是马来西亚最大洲而且很多地方都没有任何发展及开发,到处都是森林也不奇怪。难得假期我是真的不希望再面对那种有如在吉隆坡的繁忙了,那种忙得让人都停不下脚步。

说说这里的人吧,感觉上都很和善,而且大部分都说着一口流利的英文,长相不像马来人 我想应该是 Iban。那里的生活很轻松,街上不会拥挤 也没有那永远停不下来的车,即使周末也不会到处塞车 人挤人的,就连在全古晋最大的购物商场 - The Spring 也能轻易找到泊车位。星期天即使在旅游区也有很多商店没有营业,我想是因为他们生活费比较低?或则他们都是容易满足的人呢?

食物方面基本上绝对是吉隆坡人可以适应的口味,但是价钱就和吉隆坡差远了。那里没有像吉隆坡么多各种不同的食物,那里到处都是在卖 Sarawak Laksa & Kolo Mee 还有鸡饭,在那里仍然可以找到一碗 Rm 2.50 的面,最贵也不过是 Rm 3.50 (有虾的)。海鲜也是便宜,就算是很多游客去吃的地方食物也有一定的水准。

如果你热爱大自然我相信你会喜欢这里,这里有太多让你靠近大自然的机会了,但是我们的时间真的很有限,这次活动范围都只能选择靠近市区的。若还有机会,我会再回去更靠近大自然,和看一看人猿,在海边住个一晚,让自己轻松轻松。旅游不一定是购物,最重要是享受假期,在古晋是绝对满足不了你的购物欲。

总合来说我喜欢古晋 但是 唯一让我不解的是 为什么马来西亚人去需要填写入境卡呢?





No comments:

web counter